殷殷尊老心 浓浓敬老情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9月11日,在传统佳节中秋节前夕,炼油运行四部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巾帼岗成员及骨干通讯员一起来到庐山区新港镇敬老院,看望慰问老年朋友,送祝福、献爱心。

为确保慰问活动顺利进行,慰问小组早早做了精心准备,提前为老年朋友购买了多种生活用品。9时许,慰问小组人员来到敬老院,大家立即送上棉袜、月饼、牛奶、蔬菜及手工饺子等慰问品,并问候每一位老年朋友。

物品捐赠仪式结束后,敬老院负责人带领大家进行了现场参观,对敬老院的管理与运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敬老院规范扎实的管理和优美整洁的环境给大家留下了深深的印象,大家对敬老院荣获“全国农村五保供养”先进单位表示深深的敬佩。

现场参观结束后,敬老院负责人与慰问小组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敬老院负责人对慰问小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炼油运行四部职工爱心捐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为丰富老年朋友的精神生活,慰问小组还专程邀请地方民间艺人,为老年朋友送上一段九江方言版的精彩评书。内容跌宕的故事情节和评书艺人出神入化的表演,深深吸引了在座的每位老人朋友,不时引得老年朋友发出一阵阵由衷的欢笑。

 中午时刻,敬老院食堂飘出阵阵香味,慰问小组成员和老年朋友一起津津有味地品尝着美味可口的饺子,在品尝饺子的同时大家有说有笑,处处洋溢着温馨和谐的气氛。

据悉,新港镇敬老院位于九江市东郊,侧依满目葱翠的灰山,紧邻九湖路和滨江东路,空气清新,环境宜人,交通便捷。2013年11月,新港镇敬老院被江西省民政厅授予全省“三星级敬老院”称号,2014年9月又被民政部门确定为全国公办养老机构改革试点单位,并于同年荣获全国农村五保供养工作先进单位殊荣。(李志斌)

信息来源: 
2016-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