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夕阳红 走进敬老院

六月的午后,微风,轻柔抚摸;透过云层的阳光,不温不火;心情,有些小激动。

端午节前夕,我们如约来到新港敬老院,消防保卫中心女职委与压检站女职委联袂策划“手舞动,身健康”传播健康生活的爱心敬老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佳节的问候,带去水果、糕点、牛奶等食品,大家围坐一起,吃着水果点心,叙叙家常,气氛和谐融洽胜似一家人。

 

敬老院工作人员帮我们调试好投影仪、音箱,我们准备教老人们一套简单易学的老年保健操。老人们围在我们的身旁,拉着我们的手,目光的交集,心与心的交流,把我们当成远途归家的孩子一样嘘寒问暖,让我们真心体验到家的温暖。

老人们以一曲曲耳熟能详的经典红色歌曲联唱,表达了今天是个好日子的欢乐喜悦之情。一位年近九旬的老大娘和蔼可亲、性格特别开朗,一口气唱了3首歌曲。这边歌罢,那边消防保卫中心女工主任王浔鸽拍着双手带领大家,随着保健操旋律轻轻摇摆律动。“来吧,大爷、大娘让我们一起动起来,做保健操好吗?”“大爷,让我们发挥互助友爱的精神,把手搭在前面大妈肩膀上帮助大妈捏捏肩膀,好吗?”老大爷顿时手足无措,腼腆得像个小姑娘似的,可爱极了。老人灿烂的笑容感染了全场每一个人。老人们表示进行保健运动放松后舒服很多,敬老院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开展保健操锻炼活动。(陈燕)

 

信息来源: 
2016-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