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爱心公益活动

5月27日上午,天空飘着淅沥沥的小雨。水务运行部净水处理巾帼岗、污水处理巾帼岗在运行部工会和女职委的大力支持下,来到了新港镇树华希望小学,开展了一次别样的献爱心公益活动。

一进校园,迎面迎来一群天真烂漫的孩子,作为讲解员的岗员杨妍春笑着走上前,说:“同学们,阿姨问你们几个问题,答对了有奖励哦。”孩子们的兴趣一下提了起来。

“知道汽车烧的是什么吗?”

“汽油。”孩子们拉长音,异口同声地说。

“那你们知道汽油是从哪里来的吗?”

“不知道。”孩子们困惑地摇着头。

 杨妍春将早已准备好的九江石化装置照片展示在孩子们面前。

“这就是生产汽油的地方,生产每一滴油都要经过很多道工序,很多工人的辛勤努力。”

“你们喜欢蓝天白云吗?”

“喜欢。”

杨妍春笑着打开水务运行部的全景图:“这就是处理污水的地方,我们将污水处理好,合格排放,保护好环境,才会有蓝天白云。”

孩子们不停地发出啧啧声:“真漂亮啊!”

“我们要好好学习,做环保小卫士,长大了,建设我们美丽的家园。”

我们和孩子们相互簇拥着来到教室,为他们送上了一份份精美学习用品。

这次巾帼行爱心公益活动,不但送去了岗员们的爱心,还将科普知识带进了校园。(张美英柯斌)

 

信息来源: 
2016-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