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用”创新联盟再添新力量

李胜利首先代表华为公司感谢九江石化提供这样的舞台。他说,著名物联网微信公众账号“物联网智库”公布了工业4.0五大经典案例,九江石化智能工厂作为唯一的中国案例入选,作为重要的参与者,通过共同努力和探索,华为解决方案成功服务于九江石化智能工厂建设,对此深感荣幸。他表示,华为公司将一如既往的以客户为中心,以九江石化的需求为中心,利用ICT技术与行业价值进行深度融合,服务好九江石化,支持和协助九江石化打造智能工厂升级版。他希望,双方按照“业务驱动、联合创新和聚焦”的理念,深度合作,协同创新,继续在中国工业4.0的道路上进行探索和前行。

仪式上,罗重春和李胜利共同为“九江石化、华为公司智能制造联合实验室”和“九江石化智能工厂华为样板点”揭牌;罗敏明、李胜利代表双方公司签署“九江石化、华为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熊向荣、李胜利代表双方公司签署“九江石化智能工厂华为样板点参观协议”。

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系统认真落实“集团公司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之际,九江石化、华为公司签署面向“十三五”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建设和运营智能制造联合实验室,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不仅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一步拓展深入,更标志着九江石化以核心业务为驱动,打造以院士工作站、智能制造联合实验室为主体的“产学研用”创新联盟的阵营进一步壮大,增添了行业领域技术领先的“旗手”,将为九江石化继续探索和实践面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建设千万吨级绿色智能一流炼化企业增添新的科技创新力量。(严刚 汪光华)

 

信息来源: 
2016-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