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采访团来厂采访

 9月3日,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江西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采访团来到九江石化采访考察。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江西日报、江西广播电视台、中国江西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等11家中央驻赣和省主流媒体有关负责人和记者参加采访活动,省委宣传部新闻处调研员罗恩华和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带队。采访团一行参观装置现场,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验做法。总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赖万寿出席座谈会。

赖万寿代表九江石化对采访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十二五”期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九江石化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弘扬“追求卓越,严细管理,真抓实干,勇创一流”的新时代企业精神,倾力培育“绿色低碳”“智能工厂”两大核心竞争优势,滚动塑造九江石化特色管理模式,高标准建成投产800万吨/年油品质量升级改造工程;2015年获评“全国文明单位”,入选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行业内唯一企业)。迈进“十三五”,面对经济新常态,九江石化将致力创新驱动、内涵发展,积极推进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努力实现更有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打造千万吨级绿色智能一流炼化企业。

赖万寿表示,现在,九江石化的发展正处于十分关键的阶段,离不开方方面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这次各位媒体朋友的到来,再一次为九江石化的发展鼓足了干劲,增添了动力。希望各位媒体朋友多来九江石化考察采风,为九江石化在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取得更大成效多提宝贵意见。

在实地参观完炼油新区主要生产装置、水务运行部水务观察池、质量管理中心办公区与实验区、生产管控中心后,采访团成员、新华社江西分社副总编辑王宇感慨地说:“九江石化很了不起,智能工厂建设给企业经济效益带来了明显提升,也给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注入了强劲动力。”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记者们就“智能工厂给企业带来哪些提升、智能工厂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系、九江石化800万吨/年油品质量升级改造工程情况、九江石化降本减费工作情况、增产97号汽油对企业效益带来的影响”等问题纷纷提问,公司发展计划部、财务部、生产经营部、党委宣传部、信息化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并回答记者提问。(严刚 汪光华)

 

信息来源: 
2016-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