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石化成功举办“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郭大为先进事迹报告会

九江石化成功举办“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郭大为先进事迹报告会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27日,九江石化成功举办2场“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郭大为先进事迹报告会,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干部员工自强不息、奋力拼搏、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在打造世界领先绿色智能炼化企业的进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聚光灯下报告团成员热情生动,电子大屏播放电视专题片《郭大为:大有可为处  奋斗正当时》吸引眼球。 

九江石化总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周荣代表总厂党政班子致辞。周荣说,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办郭大为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这是在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阶段,在优质高效完成4年一次的装置检修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以报告会和道德讲堂形式,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全面开启打造世界领先绿色智能炼化企业新征程而凝心聚力的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周荣强调,当前,公司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一季度,抓住油价攀升、经营创效的黄金期,公司生产经营保持良好势头,实现一季度高质量开门红。二季度,进行了一个多月的装置检修,在全体检修参战人员的辛苦付出和共同努力下,实现了“全厂各装置安全、绿色、准点恢复开工、打通流程”的目标。后面的挑战更艰巨,面对的困难和风险更大,我们需要一个又一个郭大为涌现出来,需要全体干部员工以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以百倍的工作热情和干劲投入到拼搏中去,用汗水和智慧诠释“苦干实干”“敬业奉献”的价值追求。我们要像郭大为那样有着一股永不服输的拼搏精神,一股执着坚守的劳动精神,一股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一股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始终牢记产业工人的职责,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勇担职责使命,在打造世界领先绿色智能炼化企业的征途上书写新篇章,建功新时代。希望全厂员工以劳模为榜样契机,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在浓郁的创先争优氛围中,写好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报告会上,一个个讲述郭大为事迹的视频短片相继播放,一位位报告团成员走上灯光璀璨的舞台,分享着他们与郭大为的故事,传递着九江石化人践行卓越的执着精神。

“郭大为认真严细工作的态度是出了名的……”炼油运行四部焦化二班班长尤洪华,与郭大为是同事,也是同学;新进厂员工曾建芳眼中的师父是技术上的指导者,更是人生的导师;所在运行部经理吴波华从不敢报太大指望到刮目相看,再到彻底打破对郭大为“女生在装置里不行”的偏见;九江石化群众工作部女工室主任邹宇蓉这样形容郭大为:一直不忘初心,慢慢积累,步步沉淀,在最好的时光中美丽绽放。郭大为等5名报告团成员用切身的经历、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讲述了郭大为心系大局敬业奉献,热爱学习岗位成才,敢于挑战勇攀高峰,甘于平凡凝聚团队,热心公益服务他人的感人事迹,生动展现了郭大为的风采。

一个个原汁原味的故事直抵心灵,凝聚力量,散发芬芳。一个榜样是一个企业的脊梁,它犹如一支燃旺的信念火炬,照亮人们前行的路。(聂琮 汪光华 张少林)

 

 

 

 

 

 

 

信息来源: 
2021-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