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石化多措并举筑牢安全屏障


6月23日,九江石化首次在公司级应急演练中采取“盲演”形式,在炼油运行四部1号气分装置举行2021年综合应急演练。面对突发事故,一个半小时中,各部门各单位各司其职,及时处置应对,展现了较好的应急能力。此次“盲演”有效检验了异常工况处置能力和发生泄漏事故时公司应急体系的联动和响应能力。

这是九江石化安全生产月的一项内容。今年6月——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期间,九江石化多措并举筑牢安全屏障。

该公司紧密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开展公司“五查五严五融合”专项行动,以“七筑牢、七推进、七强化、七深化、七排查”等35个重点方面为抓手,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强化安全责任落实、查找问题、制定措施,排查整治重大安全隐患、规范体系制度建设运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依法合规,有效提升安全绩效。节假日和夜间,公司领导重点到基层单位开展“四不两直”安全督查,督促干部员工绷紧安全弦。

该公司还强化安全知识理论培训,对公司全体安全管理人员实行两轮严格的省级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强化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

此外,该公司精准实施安全宣传“三进”(进基层、进承包商、进家庭)工作。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切实推动安全宣传“三进”。

公司重点围绕落实专业和属地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基层员工岗位安全责任、强化员工安全意识和履职能力,通过“三单两查(察)”梳理、“培训季”督学送课、录制网课等,开展安全宣传进基层活动。开展全覆盖班组安全活动记录评比,全公司安全知识网上答题等活动,提高员工安全能力。落实“五查五严”,筑牢安全屏障。


信息来源: 
2021-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