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石化承担的一国家课题通过现场验收

日前,由九江石化作为主要完成单位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点专项课题“高稳定国六柴油加氢脱硫催化剂的工业应用”通过现场验收。

国家科技部委托南京工业大学、南开大学和武汉工程大学3位专家现场考察课题实施应用情况。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公司关于2号加氢装置换剂以来运行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装置的工艺流程、操作参数、催化剂活性、产品质量等情况,并探讨了在满足全厂分配平衡的条件下,工艺流程的改进提升、装置加工量再提高等问题;对未来全厂规划满足芳烃原料需求提出建议。专家一致认为该新型催化剂在2号加氢装置运行成功,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具备长周期生产国六标准柴油的能力。

据悉,该课题针对国六柴油质量升级需要,同步降低硫和多环芳烃含量,导致催化剂失活加快和工业装置运行周期缩短的难题,开发该新型催化剂,能实现加工含20%以上二次油的混合原料生产出国六标准柴油,且催化剂的稳定性提高30%以上。



信息来源: 
2021-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