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石化扎实防汛减灾


入汛以来,受长江上游持续强降雨影响,截至7月1614时,九江长江站水位达17.12米。为有效防范汛期灾害,九江石化闻“汛”而动,强化日常巡检,排查风险,防患未然,切实保障九江石化装置安全生产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九江石化早准备、早安排、早落实,成立防汛减灾工作领导小组,严密部署,细化任务,结合以往防汛抗灾工作经验和现场实际,按照一般性防洪、紧急防洪、防汛抗灾清障清淤三种不同等级情况,不断完善防汛抗灾应急预案;全面排查了公司雨水排放系统、泄洪排涝设施、码头设施、排水泵站等对重点地段、重点部位,做到零事故、零伤害、零污染。同时,为积极做好防汛应急准备,九江石化还积极筹备防汛物资,目前共储备编织袋2000条、潜水泵8台、麻袋300条、救生衣30件。

    此外,九江石化不断强化防汛抗洪抢险意识,强化日常巡检,密切监视灾害动态,关注各闸坝水位情况,全力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信息来源: 
2021-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