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石化开展“五个一”节能专题活动

在第9个全国低碳日即将来临之际,8月18日起,九江石化制订下发“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方案,开展“五个一”节能专题活动,广泛宣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理念和方式,倡导全体员工成为“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实践者和传播者。

一堂特色节能宣讲。8月25日生产经营部节能办组织开设一堂节能相关政策和碳达峰、碳中和方面知识的宣讲课。

一条合理建议征集。在全厂范围内开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合理化意见征集,意见建议内容涉及过程用能优化、能效提升、技改技措等。

一次专项节能服务。通过现场节能检查、现场节能诊断、节能专项整治、节能出行等多形式开展特色节能行动。

一组精彩宣传报道。对活动期间突出人物、典型事迹、鲜明主题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并在网站开辟专栏,刊发相关报道,营造良好节能氛围。

一场典型节能分享。生产经营部制订节能分享模板,并下发基层,各运行部对照模板,总结提炼本单位已投用节能改造项目、后续提报项目、现场节能攻关项目,通过座谈、研讨等形式开展节能分享交流,切实提升节能意识,让“节能”“低碳”入脑入心。


信息来源: 
2021-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