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石化“六个一”推进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

9月份以来,九江石化通过专题学习、专题党课、警示教育、集体廉洁谈话、开展自查自纠、专栏宣传等“六个一”方式,多措并举推进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

接到总部通知要求后,九江石化第一时间,结合实际启动了“学党史、强纪律、促清廉”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

一次专题学习。各单位认真组织员工专题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和员工群众进一步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一节专题党课。借助专题党课,基层单位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百年历程和经验启示、“四个服从”的原则、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案例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与案例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守住廉洁的底线;特别加强“八小时以外”日常管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注重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让广大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一次廉洁谈话。结合中秋、国庆“双节”将至的实际情况,严防“四风”反弹,坚决遏制“节日腐败”,倡导节俭文明廉洁过节,对基层党员干部和员工群众开展了集体谈话提醒,提醒变相使用公款吃请等廉洁防控点,号召大家从通报的典型问题中,认真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一次警示教育。九江石化召开全厂范围的反腐倡廉教育月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近来一个时期公司5类典型突出问题和现象,对问题原因进行了剖析,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抓好整治。

一次自查自纠。对照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和公司通报的典型案例和问题,以及系统外类似案例,针对廉洁风险特别是“靠企吃企”问题表现,扎实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深入研究制定堵塞漏洞、改进管理、防范风险的措施。

一次专栏宣传。借助报网台微屏等宣传平台,滚动播放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宣传标语,图文、视频专栏展示各单位开展反腐倡廉月的工作动态和经验做法,进一步推动纪法教育、警示教育常态化、经常化,营造廉荣贪耻氛围,营造学党史氛围。


信息来源: 
202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