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石化举行2021年国庆升旗仪式

10月1日,晴空万里,丹桂飘香,九江石化在石化大厦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旗仪式,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分公司代表、总厂党委书记谢道雄,公司总经理蔡智,公司副总经理罗重春,总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周荣,公司副总经理蔡培源出席升旗仪式。周荣发表国庆致辞。升旗仪式由总厂工会副主席主持。

公司安全总监、副总师和公司机关处室、各直属单位党、政、工、青、女工负责人,公司2020年度“劳动模范”、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团员青年代表、消防保卫中心护旗手、石化社区腰鼓队、军鼓队等参加了升旗仪式。

7时30分,石化社区军鼓、腰鼓队的老同志们身着节日盛装,敲着军鼓、腰鼓满脸笑容徐徐入场,在指定位置表演,欢快喜庆的鼓乐营造出浓郁的节日气氛。消防保卫中心护旗仪仗队身着迷彩服,显得格外威武雄壮。许多职工群众自发来到石化大厦广场,等待见证这庄严而神圣的时刻。

8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由消防保卫中心年轻战斗员组成的护旗仪仗队迈着矫健而整齐的步伐,正步走向升旗台。“立正,敬礼!”伴随着雄壮激昂、催人奋进的国歌旋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员工整齐列队,庄严肃立,高声同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深切祝福。

周荣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伟大祖国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展望了九江石化美好的发展前景。周荣指出,新中国成立72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今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并意气风发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百年大党的宣言书,是新征程的动员令,激励着亿万中华儿女在新的征程上奋勇前进。

周荣强调,九江石化从建厂第一天开始,就始终把自己的命运同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地方党委政府和集团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自信自强、艰苦创业、改革创新,在披荆斩棘、风雨兼程中推进九江石化不断发展壮大。

今年以来,我们积极应对各种挑战和考验,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以赴保安全、强环保、抓优化、调结构、降成本、拓市场、促改革、谋发展。在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高效完成检修改造任务,有序推进芳烃项目建设,常态化开展攻坚创效,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历史川流不息,事业代代相传。周荣说,前不久,公司召开了第五次党代会,深刻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了今后5年的主要任务,描绘了九江石化打造世界领先绿色智能炼化企业的美好前景。新征程上,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要紧紧团结在一起,与伟大时代同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时刻牢记“国之大者”,永远保持清醒头脑,永远保持奋斗韧劲,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奋力开拓打造世界领先绿色智能炼化企业新局面!

2021年国庆升旗仪式的升旗手由公司两名劳模先进代表担任,他们是公司2020年度“劳动模范”史长友、王秀文,这是公司给予劳模先进的荣誉,也是升旗仪式中的一道亮丽风景。公司优秀青年员工为升旗仪式精彩献词,他们用生动的语言回顾了伟大祖国的峥嵘岁月,用深情的朗诵描绘出九江石化41年的的辉煌历史,憧憬着九江石化美好的明天。


信息来源: 
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