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石化第十届职工运动会圆满举行

沐浴着十月的金色阳光,在收获喜悦与希望的季节里,九江石化第十届职工运动会,在职工群众的共同期盼下,于10月23日隆重举行。这天,晴空万里,秋阳高照,金安中学体育场内花团锦簇,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这是一次体育竞技的盛会,更是一次展示全体员工新精神新风貌的盛会。这里,“追求卓越”的激情点燃赛场,搭建起充满活力、激情澎湃、友情充盈的靓丽舞台。

出席运动会开幕式的领导有,分公司代表、总厂党委书记谢道雄,公司总经理蔡智,九江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江西满,九江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金梅,公司领导周荣、陈小青、蔡培源,公司总法律顾问、副总师和党群部室,以及检安公司、金鸡坡街道、公安东郊分局、金安中学、实华学校等友邻单位有关负责人。

8时30分,当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奏响时,在国旗的引领下,最先向我们走来的是会徽先引队。第十届职工运动会会徽主图案由红黄蓝绿四色组成,图案上火炬和绿色橄榄枝构成阿拉伯数字的“10”,造型似一个熊熊燃烧的火炬,代表着激情与活力,生命与希望,喻意九江石化职工用坚定的步伐,朝更高、更远的理想迈进。会徽方队后,标语方队、彩旗方队、鲜花方队迎面走来,“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等4块大幅标语,体现了九江石化人发展全民健身运动,建设和谐秀美家园的诚挚心声;一面面鲜艳飘扬的彩旗,在阳光的照耀下,绚丽夺目,象征着九江石化群众体育运动事业的蓬勃生机;天真可爱的孩子手捧着五彩缤纷的花环向运动会献礼,这花环是金秋收获的信使,是九江石化人奋发有为的礼赞。紧随其后的是公司各单位及改制单位、裁判员方队的34支运动员代表方队,他们身着统一的服装,迈着整齐、坚定的步伐,高喊响亮的口号,精神抖擞地依次入场。运动员们矫健的身姿、自信的笑容,展现了九江石化人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全场一次次地响起热烈的掌声。在隆隆的鼓声中,入场仪式结束。

9时,全体起立,奏响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热烈的掌声中,分公司代表、总厂党委书记、本届运动会组委会主任谢道雄宣布:九江石化第十届职工运动会开幕。会场上,顿时掌声雷动。

公司总经理、组委会主任蔡智致开幕辞;江西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贺辞。开幕式由总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组委会执行主任周荣主持。

蔡智代表九江石化党政班子以及第十届职工运动会组委会,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向全体干部员工,以及员工家属致以亲切的问候。

蔡智指出,我们举办第十届职工运动会,既是响应健康中国建设的实际行动,也是企业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示,更是锻炼员工意志、增进团队精神、凝聚士气激发干劲的一次盛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开启了打造世界领先绿色智能炼化企业的新征程,在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弘扬体育精神,激荡起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时代精神,凝聚起奋勇前进、打造世界领先的强大动力。我们要以这次职工运动会为契机,全面激发全体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增强攻坚克难的干劲,振奋勇于拼搏的精神,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再添活力、再增动力。

蔡智希望各代表队、全体运动员、裁判员,严格遵守竞赛规则,认真履行权利义务,赛出竞技水平,赛出道德风尚,赛出个性风采,赛出团结友谊,赛出前进动力,把本届职工运动会办成一个“团结、拼搏、奋进”的盛会!

罗玲、沈华林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本届职工运动会共有来自33家直属工会(改制企业工会)代表队、1200多名运动员,激烈角逐男女青年、中年4个组别的田径和管理人员+职工组别的趣味竞技项目。团体趣味竞技有“勇往直前“竞速赛、“知足常乐”射门赛等深受职工们喜爱的项目,激发了全员参与的热情,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在企业的蓬勃开展。

据悉,九江石化职工运动会四年一届,是九江石化人的一次大团圆、大聚会,更是对九江石化体育工作的集中展示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大检阅,成为全体职工的“欢乐节”。

开幕式结束后,进行了各项比赛赛事。

信息来源: 
202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