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21年对标一流提升行动推进会

12月1日,公司在石化大厦多功能会议室召开2021年对标一流提升行动推进会,公司总会计师陈小青出席并提要求,安全总监王敏主持会议。

陈小青强调,要认真领会按照集团公司对标提升行动新的要求,结合九江石化实际,持续推进对标提升行动,使对标一流工作走实、走深。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认识,提高站位。开展对标提升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中国石化推进高质量发展和打造世界一流的自身发展的内在需要,也是九江石化打造世界领先企业的必由之路,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工作的重要意义,站在全局高度,抓实做细对标提升行动各项工作。二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各相关单位要按照新的工作目标要求,及时对原定工作目标进行调整,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对标提升工作任务。三要开展评价,考核激励。对标提升行动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要严格考核,对在工作中有突出成绩的给予奖励,增强积极性和主动性。她还提出,要从狠抓制度执行、建立对标体系、抓好标杆创建、完善推进对标工作机制、完善评价考核体系、建设对标信息系统等方面,持续深入推进对标提升行动,并及时总结管理经验、管理方法等,上升为制度,形成长效化、常态化的机制。

王敏传达了《炼化企业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推进会纪要》主要精神、宣贯《关于深入推进对标一流提升行动的工作方案》。

会议明确了对标提升行动下阶段工作目标:一要确保2021年底重点任务完成率要达到80%以上,力争超过90%;2022年7月底重点任务完成率达到100%。二要争创炼化企业标杆项目1-2个。三要争创炼化企业标杆基层单位1-2个。

与会人员学习了集团公司炼化板块标杆企业和标杆基层单位的经验;企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就《关于深入推进对标一流提升行动的工作方案》的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工作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各相关责任单位汇报了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公司企业管理部(法律事务部)、发展计划部、生产经营部、财务部、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安全环保部、工程建设部、物资中心、信息中心等单位主管领导,13个运行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1-12-10